Minnie

秋故事(七)我在未来等你

 

翘了一个活动,来图书馆坐了一下午。现在空余自由的时间显得更少了,但是一旦能争取到属于自己的时间,就会好舒服。这一个下午我都在干嘛?看一吻定情。没错,就是那部让我爱上古川雄辉的那部戏的剧评和图片。想起每周故事没写,看完后,想起了一个故友,乐乐。

 

    我认识乐乐应该算挺久了,在小学时因为一场学校联谊活动认识。中学都在一个学校,有三年都在一个班级。我们常常结伴回家,除了那些她跟男友一起回去,我不愿做电灯泡,让她男友难堪的日子外。

 

    她算是我见过第一个化妆的女孩子,那是我才知道原来12,3岁的女孩也可以为了美丽做出这么多疯狂的事。打耳洞,戴美瞳,敷面膜,这些对于我这些刚从童年成长过来的小屁孩简直像是天方夜谭,可是,在她身上,都发生了。

 

    可能你们会以为乐乐是因为不漂亮才这么在意打扮,这不对,相反,她是班上数一数二的美女,这么在意装扮可能是因为想维持自己的容颜,甚至想要更好。在这种化妆品和雌性激素的刺激下,乐乐在班上率先谈起了恋爱。

 

    她的第一任男友长得什么样子,我已经记不清了。只记得,一个月后,有另一个男生来找她一起放学回家。

    跟她同班的三年,我不知道有多少次被她放过飞机,也记不清究竟有多少个男生来找过她了。没有羡慕,更多的是心酸。

  

她这么多“男友”中,印象最清楚的是个叫“老鼠”的男孩子,这也是唯一一个让我跟他们一起回家,并在买东西给乐乐时一定有我份的男孩子。

   

相比于乐乐和其他人的感情,她与“老鼠兄”的感情明显没有那么稠密。“老鼠兄”每个星期只会来找她回家,路上不会牵手不会勾肩搭背,只有温声细语的嘱咐,让她别吃那么多零食,那打那么多耳洞…….“老鼠兄”去打篮球时,乐乐也很少去看,即使在操场上,也只是瞧两眼就走。可是,“老鼠兄”是我见过乐乐交往最久的男孩了。

 

某天放学,我跟乐乐一起回家。我问起她为何“老鼠兄和你好像都不是在谈恋爱?”乐乐有些诧异,考虑了一下,笑道:“平淡的感情才经得起考验。”然后就不理我了。装什么高深啊?欺负我没谈过恋爱不懂是么?算了,那就不理了。如果你认为是对的,就去做吧。

 

真的,这段感情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,直至“老鼠兄”出事。

 

“老鼠兄”是个热爱极速运动的人,某日玩HIGH了,过马路时没注意看被撞到了。乐乐连忙赶到医院,“老鼠”跟她说这是擦伤无大碍,让她赶紧回学校。乐乐不放心,却拗不过一个病人,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了学校。放学后,我们一群人风风火火赶到医院,人去床空。问医生,才知道,“老鼠”因为伤得太重,送到别的医院了。我们赶紧问是哪家医院,医生却推托道:“病人的资料不能泄露。”乐乐打了电话给学校,想从领导处得知“老鼠”现在在哪里,一无所获。乐乐当场就崩溃了。怎么会这样?说好的一起走下去呢?没有结果的结果,算什么啊?我们只能在一旁默默陪伴她。

 

时隔半年,乐乐到处打听才得知“老鼠”回老家了,在某个深山里休养。我们以为这会触到她的伤疤,可是她只留下我们一个浅浅的苦笑。

爱情里的对错,谁能说得清?

神奇的是,乐乐再也没谈过恋爱,反而一心学习了。

 

 

不久前,我看到乐乐发了朋友圈,是她与一个男孩子的背影,还写道:“终于,在一起了”。众多朋友都恭喜道。那时我想乐乐大概是想开了吧,真好,于是我很死皮赖脸要她曝男友正面照。

第二天开微信的时候,她发了一张图片过来——居然是老鼠兄!

 

我连忙问道:“是我瞎了吗?还是真的。。。?”

乐乐发了段语音:一听,居然是“老鼠兄”的声音,吓得我差点连手机都摔了。

原来,那年他们分开后,老鼠兄给乐乐约好了,大家一起努力考上同一所大学,然后,让他重新追乐乐。

 

世界上或许没有几个像“琴子”这样的人物,也没有几个“植树“。但是要相信,最美好的都是要经过等待的。最值得的人一定正在未来等你。

我在未来等你,你快来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