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nie

冬故事(二)不必解释,我都懂

        我一直相信相逢便是缘,那些与你擦肩而过的人上辈子都要回眸五百次,更何况那些在你生命中一直担当过重要角色的人呢。遇上三五知己,碰到些许好友,拥有一群能倾诉不安,分享快乐的小伙伴,是这个世界上最无可复制的美丽。

 

我应该算是个很挑剔的人,交朋友永远是重质不重量,所以尽管进了大学,还是不大会为了与人交朋友而去改变自己,讨好别人。那样的活,真心不适合我。也因此,那些能一直陪伴理解我的人显得尤为珍贵。

 

留下的人越来越少,留下的越来越重要。

 

曼曼是我的小饭友,我们吃饭的时候总是黏在一起。有段时间,我厌倦那种吃个饭都要有人伴着说话的时间,我没好气地跟她说我想晚饭自己一个人吃。现在想起曼曼略微惊呆的表情,才意识到她以为她做了什么事让我不开心。可是,那时候她也没有问我原因,就说“好”。就这样自己一个人吃晚饭吃了一个月,我才提起这件事,开玩笑道问她为什么不要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丢下她自己去吃饭。岂料,她一脸正经地告诉我:“我知道,你想说的话肯定会说的,不想说的我也不会勉强你的。”当场就感动得想哭,我不喜欢解释的性格让很多人说我是“神经质”,然后各种冷战,各种反目。曼曼却……无条件地信任我。

 

这都是因为爱啊。

 

这样的事情不在少数。有时自己会莫名不想说话,安静吃饭做事,漫漫从来不会打扰我,也不会问我原因。当我需要帮助的时候,她又会出现在我面前。这样的时刻,现在都觉得温暖。

后来跟一个朋友聊天时,她脱口而出:“难怪曼曼说你难伺候。”听到以后火上心头,立马找曼曼理论。她支支吾吾,没说什么。

结果,你们都知道的,我们冷战了。

后来,是在其他小伙伴的劝说下,才开始和好的。我问她:“为什么要说我难伺候?”她还是没说什么。

直到毕业后,我才从“爆料”的同学处得知,曼曼并没有说我坏话,反倒一直在护着我,帮我解释不爱说话,能动能静是我的性格。

再次被感动。

 

真正的朋友就是你什么都没说,可是他却什么都懂,懂得你的欲言又止,懂得你的沉默安静。

 

逐渐接触更多人后,逐渐被人说难伺候的次数增多时,我才意识到当时曼曼在我身边时过得有多艰难。我的脾气,性格,常常会拒人于千里之外。恰恰,能忍受住我的,都是真爱粉啊。

 

今天跟老谢吃饭的时候聊起这点,我说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挺难跟人沟通的。老谢笑言,这不是你的错。在大学里你会发现很多人虽然是能考高分,却不一定能说好话。很多人说了一大堆都是罗里吧嗦的,完全没重点。你可能不怎么与这种人合得来。

 

我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合不来,我唯一能确定的是,那些不用你解释就知道你想法,体谅你的,必定是你生命中的贵人。这些人,可遇不可求,好好珍惜他们吧。

评论